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三主线布局8只受益股

  • 发布时间:2015-05-27 03:0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下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本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至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至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至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至2%。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几年,海外消费、代购、海淘、跨境电商等市场交易火爆,但国内高端消费市场比较冷清,而国内税负相较国外税负高是代购盛行的重要因素,此次关税下调幅度较大,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一次,出口关税的降低有利于促进消费购买力的回流,有助于提升相关商品国内消费规模,对于缓解经济下行也有一定帮助,未来不排除国内消费者需求较大的如手表、首饰、箱包等也纳入降税范畴。

  那么,关税下调对哪些上市公司是直接利好呢?国信证券表示,可从以下三大主线挖掘相关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第一,关税下调将促进海外商品资源的流入,海外布局领先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包括永辉超市苏宁云商重庆百货海宁皮城朗姿股份森马服饰等;第二,综合竞争实力突出的跨境电商平台,包括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聚美极速免税店等;第三,受益化妆品消费税调整,短期利润弹性大的上海家化青岛金王

  从上述8只受益股市场表现来看,朗姿股份(135.35%)、苏宁云商(67.69%)、青岛金王(42.08%)、重庆百货(22.77%)和海宁皮城(16.31%)表现突出,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其中苏宁云商昨日更是以涨停价报收,尽显强势。

  业绩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在上述8只受益股中,截至昨日,有5只披露了中报预告,其中3只预喜,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青岛金王(100.00%)、森马服饰(30.00%)和海宁皮城(15.00%)。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资本市场一大投资亮点,各大机构纷纷看好国企改革2015年机会,那么受益关税下调的商贸零售板块国企改革概念股有哪些呢?对此,国信证券也表示,基于不同省市国企改革政策以及商贸零售国资企业改革的进展情况,2015年商贸零售板块国企改革可重点关注上海、江苏、安徽、湖北等区域。建议重点关注:1.上海:百联股份兰生股份老凤祥,2.江苏:江苏舜天;3.安徽:合肥百货,4.湖北:武汉中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