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李大霄:利好频袭 8大理由让你坚定看好A股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3: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周一发布微博长文,8个理由让你坚定看好A股。李大霄认为,在大盘在3000点一线附近反复争夺,看下最近有什么利好因素。

  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的趋向还是偏向宽松。无论是我们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还是不断降息降准,都给市场营造了一个比较好的低利率环境,而且这个环境现在为止并没有将要改变的趋势,这对股市来说是利好。

  积极的财政政策

  今年赤字率可能会增多,可能会加大结构性减税的力度,为股市营造出了比较好的环境。

  直接融资比例

  我们在多个场合都谈到了直接融资比例提升的问题。如何提升直接融资比例,如何让股票市场在以后的融资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都是管理层要考虑的政策方面的问题。这个角度方向明确了的话,股票市场的大政策还是向好的。

  发行速度

  发行速度最近有减缓迹象。中间有过一些反复,但是大盘股的发行少了,小股票的发行都是趋于微型化,这对整个市场资金的抽离有一定的帮助。也就是说发行速度最近的减缓迹象,对市场的上行有帮助。

  外资的流入速度

  外资的流入速度最近在加快。沪港通、QFII以及其它一系列指标的监测显示,外资流入的迹象是很明显的。在很多人不看好市场的时候,特别是在前段时间,很多外资其实已经悄然入驻了,这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参考。

  机构投资者入市速度加快

  机构投资者,比较大的像养老金、社保基金、险资、企业年金的入市速度都在加快。放在以前,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入市都是不得了的重大利好,都会在市场上掀起大波大浪。而现在它们快要进场的时候,人们却对这些利好视而不见,这有待进一步考究。在长期资本入市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太过悲观。A股有史以来,起码没有见过国家队如此深度地介入市场。1万多亿的国家队进入市场,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底气。国家队深入介入,对市场的看法是不是应该偏乐观一些呢?

  MSCI和深港通

  6月份将有一个MSCI,深港通也将开通。深港通的开通和MSCI的导入,刚开始无论它的比例是多少都不重要,关键是它开了一道口子,打开了一个外资大规模进入A股进行标配的渠道。对MSCI的导入大家应该充满信心。其实在之前研究MSCI的时候,就给市场带来了振奋,现在6月份快要实施了,大家对MSCI反而视而不见了,这个不太客观。

  大宗商品

  最近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大宗商品。无论是原油的价格还是其它大宗商品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大宗商品的回暖,改变了原来看空的悲观情绪。我们也看到影响市场的汇率因素也在改观。原来很多人担心外资流走,但现在人民币的汇率在央行的大力调控下是趋于稳定的。

  对市场来说,以上几点都是有利因素,而且在逐渐积累和增加。当然也有不利因素,但是相对而言,3000点之下有利的因素要多一些。坚定信心。包括周末证监会对券商的一系列逆周期的指标调控、征求意见的《办法》(《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积极的股市政策多多少少都在发挥作用,它们对股票市场的利好作用,在积极的股市政策慢慢积累后会逐渐显现出来,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