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券商板块王者归来 个股全线飘红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22: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东兴证券

  中国网财经4月11日讯 日前,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在此消息的影响下,今日券商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时,券商板块涨逾4%,涨幅居于两市前列。

  个股方面,券商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东兴证券国海证券以及国投安信3股涨逾5%;国元证券华泰证券东吴证券等5股涨逾4%。

  消息面上,4月8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将原有净资产比负债、净资本比负债两个杠杆指标优化为一个资本杠杆率指标,并设定不低于8%的监管要求,通过资本杠杆率、风险覆盖率、流动性覆盖率及净稳定资金率四个核心指标,构建更合理的风控体系。针对此次《办法》修订后产生的影响,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修订后指标测算至2015年底,行业净资本将有一定幅度的释放,约增加20%左右。行业风险资本准备约增加2倍,风险覆盖有效性显著提高,修改后行业平均水平为200%左右。总体来看,修改后,风险覆盖率指标更合理。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利好券商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