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董登新:恢复IPO自由是重大利好

  • 发布时间:2015-11-08 02:3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表示,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之后重启IPO,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评论:恢复IPO自由是重大利好。

  他指出,在央行不断放水、市场流动性泛滥的前提下,投资者缺乏足够的投资渠道,出现了所谓的资产配置荒。在A股市盈率严重偏高的背景下,如果继续关闭一级市场,则会严重抑制投资者信心,并无法满足投资者打新炒新的需求。

  董登新希望证监会还给A股市场IPO自由,再也不要随意关闭一级市场。是否暂停IPO,要由发行人与投资者说了算,由市场做主,政府再也不要采用行政手段越俎代庖,充分尊重投资者选择与决策自由。这是市场赋予投资者的神圣自主权。证监会要做的正事,就是强化市场监管,严打证券违法犯罪,大力完善信息披露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