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IPO发审会下周一恢复 28家企业年内分三批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1-08 02:32: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证监会有关部门获悉,IPO宣布重启的同时,IPO初审会、发审会也将于下周一同步恢复。

  按现有工作安排,目前已获得发行批文的28家企业拟在年内分三批完成发行;已过会未获批文的企业及未过会企业,将继续按原有办法进行后续发行审核环节,直至6日发布并征求意见的发行管理新规正式实施;新规正式实施之日起,在审企业发行审核全面适用新规则。

  具体而言,未来一个阶段企业IPO可分为以下几类情况:

  已获得发行批文并完成预缴款的10家企业,在完成会后事项后,将作为第一批重启发行,发行时间约在两周以后;

  18家已获批文未完成缴款的企业,拟在12月分两批完成发行;

  已过会未获得批文及未过会企业,将按照流程继续进行后续的审核环节。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6日公布的发行管理新规征求意见需要一定时间,技术系统准备也需要一个周期才能完成,目前预计这个准备期约为2个月。在新规实施、系统就绪以前,IPO审核工作仍继续按照现有规则进行。

  这意味着,发行管理新规的实施,并不是向目前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的前置条件,在修订后的IPO办法实施之前,仍有可能有已过会未获批文的企业获得发行批文。

  另据预计,年内先期发行的28家企业,募集资金规模总计仅在100亿元左右,与目前市场成交额相比较小。

  首批28家恢复发行企业名单

  上交所:

  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

  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

  深交所:

  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

  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

  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

  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