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炒股六句箴言网络走红 投顾称短期内或有一定效果

  • 发布时间:2015-08-20 10:2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于凡  责任编辑:杨菲

  在昨日股市大逆转后,前期网络上广为流传的6句股谚再次被股民热议论。有投资者逐一检验后,发现并非毫无道理。

  这6句股谚是:早上大跌要买,早上大涨要卖,下午大涨不追,下午大跌次日买,早上大跌不割,不涨不跌睡觉。

  渝北区金开大道某券商分析师点出,这是近期奇葩行情的一个奇葩原则。而光大证券重庆分公司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表示,这其实是前段时间证金公司增持救市的时候流传的几句话。这几句话的道理就在于,此前证金公司入市维稳,国家队既给股市托底,又不希望市场再次疯涨。因此大跌后可以去尝试抄底,大涨后不仅不能追,反而要注意减仓。

  李竺松认为,在之前有证金做保底动作的时候,这几话还是很效的。但随着现在证金公司渐渐把股票转到汇金公司,这几句话规律会失效。短期来说或许还有一定效果,但投资者不要死守着这几句话规律操作,毕竟证金公司不是也不会去当冤大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