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外资对于A股中长线继续看好 大跌中屡次抄底

  • 发布时间:2016-04-22 04:2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本周三,上证指数大跌逾2%的同时,两融余额资金也降至4月1日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802.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30亿元,并创3月7日以来最大降幅。

  值得注意的是,近20个交易日沪港通资金呈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共计148.8亿元,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余额为123.05亿元,净流入6.95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沪股通资金昨日逆市净流入,也预示着外资对于A股市场中长线趋势继续看好,至于调整是否接近尾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近日,温和上扬的A股市场终于露出“疲态”。在经历了1月份的深幅调整,2月份的先扬后抑,以及3月份的指数争夺“战”后,4月份的上证指数如何行走时刻牵动人心,各方人士对其看法也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而昨日,A股市场继续延续周三的下跌趋势,但受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反弹护盘的影响,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跌0.66%报2952点。

  “近两日A股市场的强势回调,我个人认为有三方面原因。”财经评论家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上证指数通过前期上涨已经累积了部分获利筹码,因此存在获利性抛售。二是指数运行到当前位置,已进入上方历史套牢密集区,因此面临大量解套盘的抛售,间接增加了市场的抛压。三是市场流动性依然不够充沛,因此导致持续做多的能量比较有限。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基本面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消息,相反外围市场均出现了上涨行情,尤其是国内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这也说明了目前市场并不缺少资金,而是缺少信心。

  杨德龙认为,此次调整可以说是市场久攻3100点不下而使得投资者再次出现恐慌性心理。整体来看,此次下跌是上涨过程中的一次波段式调整,并不是市场反弹见顶的信号,所以投资者应在此时战胜恐惧心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