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超级牛散宝刀未老 葛卫东吴鸣霄持股市值均超10亿

  • 发布时间:2016-04-11 10: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火山财富了解到,牛散中虽有很多“风骚人物”崭露头角,但一些曾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的牛散如赵建平、葛卫东、吴鸣霄等仍驰骋在市场且持股市值巨大,无论市场怎样沉浮,“我自岿然不动”。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A股藏龙卧虎,牛散层出不穷。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报逐渐披露,牛散持股动向随之曝光。经过统计梳理,火山财富了解到,牛散中虽有很多“风骚人物”崭露头角,但一些曾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的牛散如赵建平、葛卫东、吴鸣霄等仍驰骋在市场且持股市值巨大,无论市场怎样沉浮,“我自岿然不动”。

  牛散赵建平持股最多

  火山财富统计上市公司2015年十大流通股东的资料发现,若要论持股最多的牛散,非赵建平莫属。

  市场传闻,赵建平在2006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中资产跃上1亿元台阶,在2013年开始的创业板大牛市中则一度暴增至10亿元以上。到2015年三季度末,其现身的上市公司已达14家,持股市值超过7亿元。

  在去年四季度,赵建平现身 迪瑞医疗力生制药绿景控股北矿磁材宝德股份中来股份万孚生物 这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赵建平新进绿景控股,持股数为33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1.83%,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新进力生制药,成为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80万股。

  若根据这7家公司在2015年末的股价48.01元、48.30元、31.70元、23.89元、15.97元、51.93元和121.12元计算,赵建平在去年末的持股金额达到了4.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成功押中了近期大牛股宝德股份,凸显出作为超级牛散精准的选股能力。宝德股份可谓近期最火的股票之一,该股在3月15日实施10转15派0.5元的方案后,股价除当日下跌逾7%外,随后的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76.80%。假如赵建平持有公司股票数较去年末未发生变化,按照其持股310万股、去年末39.98元的收盘价,今年以来105.20%的涨幅来测算,赵建平在该股上就浮盈1.30亿元。

  葛卫东、吴鸣霄持股超10亿元

  要论市场中持股市值最大的大佬之一,自然少不了葛卫东这位期货市场的“一代枭雄”。

  日前, 平安银行 公布了2015年报,在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除了社保、公募、国家队等机构,还有一个叫葛卫东的自然人,截至2015年末,葛卫东持有平安银行股份虽减少了4900万股,但总持股数达到了惊人的1.87亿股,若按照平安银行去年末的收盘价11.99元计算,其持股市值达到了22.42亿元。

  火山财富了解到,葛卫东第一次出现在平安银行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是在2013年半年报中,凭借其在当年二季度的疯狂建仓,截至2013年上半年,葛卫东持有平安银行股份达到1.55亿股。随后,葛卫东一直在进出平安银行。到了2014年四季度,葛卫东再次豪掷千金,增仓平安银行1.31亿股,成为平安银行的第三大股东。

  由于2015年报还未披露完,除了平安银行,葛卫东在去年三季度还持有 西藏矿业安迪苏 两只个股。

  除了葛卫东,另一个通过持有大市值的公司从而身价很高的牛散代表就是吴鸣霄了。 乐视网 年报显示,吴鸣霄在去年四季度继续对公司持股保持不变,持有1410万股,同时其还持有四川长虹4617万股,若按照两者在去年末的股价58.80元和5.79元计算,其持股市值已达到10.96亿元,成功迈入“10亿俱乐部”。

  实力牛散不遑多让

  火山财富注意到,上述几位都是市场上名气颇大的牛散,至于有些不怎么被人熟知,但很活跃且实力强劲的牛散,就不得不提何雪萍、姚国际、徐开东几位了。

  何雪萍是一位擅长投资成长医药股的超级牛散,因其在大牛股 千山药机 上的精准投资和投资央企改革概念股 际华集团 而威名大增。在去年四季度,其新进入 精艺股份 ,持有810万股;持有千山药机1000万股;减持 中光防雷 360万股后还持有220万股,仍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 金刚玻璃 910万股。其中,除了精艺股份为中小板股外,其余三只均为创业板股,何雪萍仍然延续其偏好创业板股的特点。

  何雪萍新进入的精艺股份值得一提。其股权较为分散且股票市值小,经营模式单一,公司主营业务低迷盈利能力较差,被市场普遍认为是一个绝佳的壳资源个股。

  除了何雪萍,姚国际也是市场知名牛散,其因多次举牌上市公司和给上市公司捐研发资金而闻名。在去年四季度,其新进入 凤竹纺织西安饮食金花股份 三只个股,持股数分别为166万股、172万股和370万股;持有 GQY视讯 1319万股。按照这几只个股在去年四季度的股价计算,姚国际持股市值为5.39亿元。

  与此同时,徐开东亦为牛散阵营中的佼佼者,其在去年一季度时曾进入15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在去年四季度,新进入京蓝科技,持有110万股;持有 ST宜纸 70万股;增持 中煤能源 555万股后共持有3249万股;减持东北电气646万股,持有800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