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涉嫌问题疫苗事件 鹭燕药业两子公司遭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55: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亮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因子公司涉及问题疫苗事件而备受关注的鹭燕药业(002788)昨日发布公告称,在4月8日和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仁邦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邦医药”)和成都鹭燕广福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福药业”)分别收到了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立案通知书》。

  公告显示,因仁邦医药涉嫌未按规定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因广福药业涉嫌虚构药品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销售记录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依法对该两家公司立案调查。

  而在3月24日,鹭燕药业曾发布了一份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公告,在公告中鹭燕药业曾表示,经公司初步自查,仁邦医药和广福药业制定了规范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流程,拥有完好的冷链设施设备,经营的疫苗产品均为有效期内的合格产品,疫苗购进、仓储、销售、运输等环节的台账记录齐全。且截至公告发布日,两家子公司经营活动情况正常。然而在十多天之后,鹭燕药业的两家子公司却纷纷收到了立案调查通知书。

  据此前鹭燕药业公布的数据,仁邦医药和广福药业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合计实现净利润约为532.6万元,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约4.58%。因而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两家子公司被立案调查,或将对鹭燕药业今后的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