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揽7只股价翻倍股入怀 18只基金如何看穿“窜天猴”

  • 发布时间:2016-03-07 02:3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尽管今年的市场行情让很多投资者直呼看不懂,但基金重仓股中仍有7只成功蹿升“牛股”。然而,即使手握多只“翻倍股”仍不能“鸡犬升天”。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同花顺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共有7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倍,而去年四季度末,共有18只基金成功“抓住”上述7只牛股,但由于多为新股,每只基金对牛股的持有数量都偏少,因此,尽管喜得牛股,但由此实现的浮盈并不可观,带来的单位净值增长也相对有限。

  具体看来,建信鑫丰回报A重仓翻倍股数量最多,是“捕获”牛股最多的基金,7只股价翻倍重仓股中便抓住6只。紧随其后的是华福丰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和江信同福灵活配置A,分别重仓持有5只股价翻倍股。

  7只基金重仓股股价翻倍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基金去年四季度末的1798只基金重仓股的平均跌幅达到25.35%,高出同期全部A股0,05个百分点。尽管整体表现欠佳,但A股共有11只个股股价翻倍,基金重仓股占据其中7席位。

  具体看来,这7只股价翻倍的基金重仓股分别为万里石久远银海通合科技井神股份高科石化华自科技盛天网络,截至3月6日,年内股价分别累计上涨334.93%、301.82%、238.37%、229.00%、167.32%、130.40%和119.46%。

  根据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截至四季度末,上述7只基金重仓股中,被基金重仓数量最多的为盛天网络,共计被10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总量为6.25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62.90万元。紧随其后的为井神股份,被6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总量为14.10万股,持股总市值为74.87万元。久远银海、通合科技和华自科技均被5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总量分别为2.13万股、2.46万股和3.56万股,持股总市值分别为35.18万元、37.06万元和46.6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7只股价翻倍的基金重仓股中,均为去年底上市的新股,由于打新获配新股数量较少,尽管新股涨势喜人,但基金由此实现的浮盈并不多。若并未调仓换股,整体看来,7只股价翻倍的个股中,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共计为重仓基金实现浮盈为715.15万元。具体看来,重仓基金因久远银海、万里石、通合科技、井神股份、高科石化、华自科技和盛天网络的股价上涨,实现的浮盈分别为106.07万元、47.92万元、88.49万元、171.46万元、45.88万元、60.77万元和194.56万元。

  建信鑫丰回报A抓牛最多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7只股价翻倍的基金重仓股中四季度末共计被18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更有4只保本型基金。

  从单只基金看,捕获牛股最厉害的基金为建信鑫丰回报A,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为股债平衡型基金,重仓了6只股价翻倍股,仅万里石没有抓住。而该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资产组合情况中,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较高,分别为67.77%和29.46%,权益类投资占比仅为0.06%,由此,尽管抓住6只股价翻倍股,若该基金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未调仓换股,则受益于上述重仓股的浮盈仅为114.77万元。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建信鑫丰回报A收益率为0.58%,位居同期同类基金排名前十位。

  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建信鑫丰回报基金经理牛兴华表示,经济基本面仍不容乐观,其中PPI面临通缩,过剩产能去化压力大,经济缺乏新的增长点,“四降一升”的结构性矛盾突出。政策层面上,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难以改变,这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有利的支撑。然而,伴随供给侧改革深化,企业去产能加速将带来信用风险的释放,防范信用风险将显得尤为重要。另一方面,由于外汇市场波动加剧或将对短期货币市场带来阶段性的冲击,需要更好的把握流动性风险。股票市场方面,仍然认为在经历杠杆下降后,相对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和业绩增长确定的真正高成长公司投资机会将显现,投资主题性机会也值得关注。

  捕获牛股数量紧随其后的为华福丰盈灵活配置混合(成立于2015年6月24日)和江信同福灵活配置A(成立于2015年8月28日),均捕获5只股价翻倍股,这2只基金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去年四季度末,股票仓位分别为1.12%和2.82%。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述重仓持有股价翻倍的18只基金分别来自15家基金公司,其中,信诚基金天弘基金金鹰基金旗下均有2只基金入围,其余仅为1家。

  具体看来,信诚基金旗下的为信诚新旺混合和信诚季季定期支付债券,天弘基金旗下的为天弘鑫动力和天弘鑫安保本,金鹰基金旗下的为金鹰灵活A和金鹰元安保本混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