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基金潜伏87只业绩预喜股 27股料可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4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临近年底,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跌宕起伏的三季度,不少先知先觉的基金已提前埋伏全年业绩预喜个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基金三季度重仓超过100万股、增持超50%个股中,87只个股全年业绩预增或预盈。若以预计增幅中间值统计,冠福股份等27只股业绩有望翻倍。

  从重仓基金数量看,87股中,大华股份遥遥领先,三季度获得112只基金重仓,基金合计持有1.18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此外,康得新索菲亚京新药业等6股均获得30只以上基金扎堆重仓。

  除重仓基金数量外,基金持仓比例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基金对个股追捧程度。87股中,台海核电、索菲亚和亿帆鑫富3只股超过20%流通股本被基金持有,京新药业等12股超10%流通盘被基金重仓。从板块分布看,中小创股由于股本相对较小,筹码相对集中,因此更容易被基金大比例持有。15只基金合计持股超10%个股,均为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

  在基金提前埋伏个股中,部分业绩大幅增长个股或可为基金带来超预期收益。以预计增幅中值统计,冠福股份、顺荣三七凯撒股份明家科技 4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倍。通过对以上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原因进行分析,发现均与合并报表范围增加资产重组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有关。

  10月以来,市场行情转暖,业绩有支撑的个股相比可以更快走出底部徘徊。剔除停牌个股,87股期间平均上涨36%,跑赢上证指数18个百分点。目前来看,索菲亚、伟星股份和大华股份等股涨幅不足一成,市场表现相对落后。

  【延伸阅读】

  1051公司提前“曝光”全年业绩 134家预增翻倍

  2015年全年度业绩预报纷至沓来。据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截至11月16日,共有1051家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全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39家公司预增,家数占比为41.77%;74家预盈,占比为7.04%;220家预降,占比为20.93%;147家预亏,占比为13.99%。净利润翻倍增长的公司有134家,其中冠福股份、巨龙管业的预计增长幅度最大,分别高达3194.56%、2365.50%。另外,有7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将超过100%,也即,这些公司2015年度出现亏损的可能性极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