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匹凸匹大股东领10万元罚单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杨菲

  因涉嫌短线交易,更名为匹凸匹(600696)的多伦股份在昨日表示,公司在近日收到监管层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而市场百般猜测的公司被调查原因也终于浮出水面。

  公告中,上海证监局表示,香港多伦为多伦股份第一大股东,在2014年4月24日减持前持有多伦股份4000万股,占比11.75%。2014年4月24日和5月13日,香港多伦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合竞价交易系统分别减持各1000万股,同时在5月13日买入100万股,并于5月14日又卖出100万股。截至5月14日收盘,香港多伦仍持有多伦股份2000万股,占比5.87%。公司在5月13日、14日两日的交易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证监局拟对香港多伦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根据《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而香港多伦在5月13日、14日的行为恰好违反了该条规定。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短线交易并没有带来多大收益,反而亏损了14.7万元。

  在今年5月初,匹凸匹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由于公司更名一度引起关注,市场对公司被查的原因也是百般猜测,如今却被证明是短线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在无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匹凸匹昨日涨停。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