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低估值银行股成护盘先锋 资金撤离创业板

  • 发布时间:2016-03-01 07:48: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617.7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依然清晰可见。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77.5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机械、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0.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万达信息,分别净流出1.72亿元、0.74亿元、0.74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6.3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水晶光电华工科技大华股份,分别净流出0.92亿元、0.72亿元、0.69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14.2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多氟多光华科技佰利联,分别净流出1.16亿元、1.00亿元、0.62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长线资金正在撤离新兴产业股集中的创业板,不过,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比如一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增长,为2016年银行股的业绩稳定打下了基础。更何况,银行股估值低,目前不少银行股股价跌穿了净资产值,且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股息率却达到了3%以上,颇具投资价值。因此,银行股在周一明显有实力资金加仓,尾盘更是放量回抽,使得银行股板块净流入7.2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净流入2.75亿元、2.64亿元、1.42亿元。

  但是,银行股的缺点也较为明显,一是成长趋势不明朗,只是业绩稳定且估值低。没有高成长作为支撑,股价就难有大的表现;二是市值大,持续拉升需要消耗大量存量资金,所以,此类个股有可能成为护盘力量,但难以持续上涨。在操作中,可以将其视为护盘资金的风向标,但不宜加大仓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