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高层吹暖风 这29只地产股近一个月频现龙虎榜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期房地产个股在政策关怀下,频频异动,29只地产股近一个月现身龙虎榜,其中,1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

  近期政策暖风不时吹向房地产,高层也罕见的密集提及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更是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房地产政策暖风的背后是一系列疲软的行业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值为7.880万亿元,同比仅增2.0%,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而在两年前,这一数据还长期维持在20%以上。

  另外,房地产上市公司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数据宝统计,144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今年三季度末累计存货近3万亿元。其中,绿地控股存货最多,达3571亿元。万科A次之,三季度末存货3514亿元。保利地产存货量排第三名,有2871亿元存货。另外,招商地产华夏幸福金地集团首开股份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金融街等14家上市房企三季度末存货量都超过500亿元。

  近期房地产个股在政策关怀下,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本周一,房地产板块在午后发力拉升,带动整个大盘V型反转。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两只地产股涨停。周二、周三地产股强势依旧,板块涨幅依然靠前。11月以来房地产股平均涨11.34%,大幅高于同期上证指数4.56%的涨幅。另外,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如有色金属11月以来平均上涨10.45%,建筑装饰行业涨7.87%,建筑材料行业涨9.87%,而钢铁业表现不佳,11月以来仅上涨3.44%。

  近期地产股走势活跃,数据宝统计,11月1日~12月1日龙虎榜中,29只地产股出现了营业部的身影,其中,18只股票获营业部净买入。这期间净买入前三分别是,万科A净买入13.80亿元,金融街净买入2.30亿元,莱茵体育净买入2.29亿元。另外,11只股票呈现营业部净卖出,这期间净卖出前三位分别是西藏城投净卖出12.21亿元,迪马股份净卖出7.22亿元,东华实业净卖出0.82亿元。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25只房地产个股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其中,7家预增,3家预盈,8家预降,5家预亏。从净利润增幅来看,4家房地产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30%,其中,中关村世荣兆业荣丰控股预计净利润增幅翻番。从业绩预喜股市场表现来看,荣丰控股11月来涨幅最高,达23.21%,该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净利润同比增127.13%。而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中关村11月以来仅上涨3.44%,表现严重低于大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