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4800份年报逾八成盈利 多家紧盯创新层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36: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实施分层进入倒计时,市场期待改善流动性?

  随着2015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也进入倒计时。年报作为实施分层重要依据备受瞩目,《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4月21日,新三板已有4800家企业披露2015年年报,其中,4040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84.17%,760家企业亏损,占比15.83%;营业总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1738家,占比36.21%。

  除共同标准之外,按照三套并行进入创新的筛选标准,净利润、营业收入、市值是三套标准的关键指标。此前,全国股转系统根据2015年半年报测算,符合创新层企业在500家至600家范围内,但可以肯定超过500家。截至4月2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6736,其中选择做市转让方式企业有1462家。

  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一位研究员认为,“分层之后,进入创新层的‘优等生’将被当作标杆严格要求,并形成明星效应。”

  目前新三板最终分层方案仍未公布,但包括券商、挂牌企业等在内的市场主体对于分层后的制度创新更为期待。按照此前工作安排,新三板通过分层,将对不同层级挂牌公司实施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日前建议,“分层之后集中精力解决流动性问题”。

  “分层之后,交易方式和投资者门槛降低的问题,将决定着各市场主体判断新三板走向的两个关键所在。”刘纪鹏强调。

  目前新三板“协议+做市”的交易制度,在引入流动性“活水”方面存在明显局限性。对此,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认为,借鉴国外经验,短期内应通过做市商扩围等新政,尽快从垄断性做市向竞争性做市转变。从中长期看,建立“竞争性做市+竞价”的混合交易制度,对解决新三板流动性不足、做市商数量瓶颈和道德风险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新三板短期内开启竞价交易方式可能性不大,预计未来实现内部分为三层之后,顶层企业有望采取竞价交易方式。”一位券商人士根据此前监管层表态预测。(记者 左永刚)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