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6家保险机构申挂新三板 12家已挂牌9家僵尸

  • 发布时间:2016-04-19 16:11: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保监会发文表态支持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实则已有不少保险机构登陆了新三板。据统计,目前有12家保险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另有6家保险机构正在申请挂牌,4家保险机构表达了挂牌意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挂牌的12家保险机构整体成交情况并不乐观,仅3家有交易量,其他9家保险机构均沦为“僵尸股”。

  对此,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王国军教授表示,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鲜有交易的状况尚属正常,交易需待时机进一步成熟。虽鲜有交易,但保险机构挂牌新三板能打开交易通道,还可增加知名度,对保险机构有不小益处。

  仅3家机构有成交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12家保险机构,仅有3家成交,其他9家保险机构均沦为“僵尸股”。这三家机构分别是,盛世大联、中衡股份和民太安。其中,盛世大联是保险代理公司,中衡股份和民太安同为保险公估机构。

  另外,万舜股份和鼎宏保险两家保险机构仅有微量买入,但并未实现交易,前者为保险代理机构,后者为汽车保险销售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12家已挂牌保险机构中的唯一一家保险公司永诚保险于2015年12月挂牌至今,未进行任何交易。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王国军教授表示,新三板挂牌保险机构鲜有交易的状况尚属正常,交易需待时机进一步成熟。虽鲜有交易,但保险机构挂牌新三板能打开交易通道,还可增加知名度,对其有不小益处。

  6家机构申请挂牌

  除以上12家已挂牌保险机构,还有6家保险机构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这6家保险机构均属于保险中介机构。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信息显示,截至今年4月,目前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的6家保险机构分别是广东德晟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泛华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安泰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正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世纪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诚安达保险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据公开资料目前有3家保险机构已启动挂牌新三板的计划,他们分别为山东齐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最惠保和意时网。其中,后两家保险机构均为互联网保险平台。

  另据南方都市报记者报道,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

  中小险企迎良机

  4月14日,保监会起草《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在征求意见稿中,保监会明确表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鼓励挂牌保险公司采取做市方式或竞价方式进行挂牌股份转让。

  王国军表示,该征求意见稿对中小型保险公司更为有利。对中小型保险公司来说,主板上市较难,新三板相对容易。另外,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之后,可以积累经验,对将来转板也有一定帮助。

  他还建议,有意在新三板挂牌的中小保险公司应深入调研,同时借鉴其他已挂牌保险机构的经验,深切了解新三板市场的挂牌风险和具体影响,以做出正确决策。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