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利好:公募等“活水”将进场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16:5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李龙俊  责任编辑:金易子

  新三板再迎重磅政策利好。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首个支持新三板发展的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新三板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意见》提出,研究推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的试点,拟在新三板内分层,初步设基础层和创新层,现阶段暂不降低新三板投资准入。

  业内人士看来,分层应该是2015年来新三板最大的政策利好。东方证券新三板研究专家段军芳表示,此前,很多人将新三板界定为主板或创业板的“过渡板”,而《意见》首先对新三板角色定位做了明确界定:新三板是多层资本市场的一部分。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意见》提出完善投资者结构,引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这将为新三板引入巨量资金“活水”。目前包括公募及其他资管资金约28万亿元左右,新增资金的流入有望推动新三板加速发展。

  新三板迎来政策利好,本地分析人士认为,川企挂牌数量快速增加的态势还将延续。数据显示,去年末我省新三板挂牌公司仅31家,到今年10月21日,随着力诚百货等4家企业正式挂牌新三板,四川挂牌企业突破100家大关,达102家,并首次超过辖区上市公司数量,而截至11月20日,这一数据更新至115家,今年累计增加84家。

  目前,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后备军充足,四川证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四川在审挂牌企业超30家,正在改制申报阶段的拟挂牌企业达200余家。融资方面,2014年以来,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定向发行股票融资10.05亿元。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