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热议新三板“三不”传言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不以转板为目的、不降低投资者适当性的门槛、不追求交易的活跃。”昨日,一个新三板的公众号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在市场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根据该公众号所发布内容,10月16日证监会以及股转系统相关领导在贵阳召开了相关会议,会议提到了证监会/股转系统就新三板制度建设的7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除了提到上述“三不”内容外,意见还表示将对融资制度做出调整,转板制度将与注册制的推出联系在一起,分层制度退出后新三板还将实施董事会秘书制度。就该公众号所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很多市场人士表示怀疑,“证监会和股转系统领导的会议为何会在贵阳举行?这显得很奇怪”。一位投资者表示。就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股转系统相关人士进行求证,对方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目前,新三板市场刚刚出现一点回暖行情,投资者面对退出压力,对政策利好很是期待。而新三板在上周公告称基金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契约型私募基金可以投资拟挂牌新三板公司的股权,被很多机构投资者看做利好。而上述消息内容,很显然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多悲观情绪,官方应该第一时间进行表态。”在看到公众号内容后,一位投资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对于消息内容的真实程度,市场莫衷一是。另外,对于其中所提到的“不以转板为目的、不降低投资者适当性的门槛、不追求交易的活跃”等内容,投资人士也持不同意见。“我比较认可‘三不’,现在最重要的是分层和退市制度,目前进场的企业呈现良莠不齐的状态,需要这些企业理顺,这样市场才会有意义。”掘金三板CEO陈达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但也有投资人士认为,“如果不让新三板活跃起来,资金退出就会有困难,到时市场融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