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易纲:股市大幅波动基本结束 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 发布时间:2015-10-10 10:19: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周六(10月10日)对IMF发布的声明报道,人民币将在均衡水平附近双向浮动。他指出,8月贬值后,人民币汇率更贴近市场;人民币持续贬值不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

  易纲认为,股市大幅波动基本上已经结束,似乎对中国实体经济影响有限;中国将评估和改善市场监管框架,加强监管,并且在适当时机采取措施恢复市场正常运行。

  易纲称,经济面临阻力,也有一些乐观迹象;在货币方面,中国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不过紧也不过松。

  对于IMF评估是否应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易纲表示,在近期的改革后,人民币能够满足关于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操作要求。

  易纲还表示,中国将促进结构性改革和开放,改善沟通。

  中国财长楼继伟之前表示,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8月11日中间价市场化改革后人民币的下跌是对市场做出的回应。 楼继伟强调,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他指出,最近中国央行已采取措施稳定汇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