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多公司试水新三板产品 新三板市场有望迎新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50: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新三板市场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到今年7月,挂牌公司超过2800家。但是新三板市场也同时面临流动性不足的局面。

  对于新三板市场的前景,财通基金新三板投资部总监邓建相当乐观,他认为今年底到明年初,新三板市场将迎来挂牌高峰,成为产业与价值投资者的乐园。

  据了解,目前有多家基金公司通过专户或子公司平台完成了新三板产品试水,其中,财通基金已发行16单产品,规模共计20亿元。

  针对新三板市场的“急涨急跌”现象,邓建表示,对于新三板,市场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流动性,原因包括竞价转让制度没有放开、投资门槛相对较高,没有足够多优秀标的等。“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当前,IPO暂缓、市场巨震,A股融资能力大幅减弱,一些优质大型企业将加速在新三板挂牌。预计今年底到明年初,会迎来挂牌高峰,TMT、大消费、大环保、金融等领域的优质企业会陆续挂牌。”

  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邓建表示, 第一类是选择成长型行业,主要看好受益于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的机会;第二类是大环保、清洁能源、环保领域的技术类公司;第三类是在大文化产业链,包括传统的文化、传媒、体育等;第四类是高端装备制造。

  邓建介绍,财通基金今年1月发行了首批新三板专户产品,截至8月14日,两期产品净值分别为1.536元和1.464元。

  邓建也坦言,目前新三板市场的二级市场相当冷清,但是定增相对火爆。新三板公司数量多,但是规模都比较小,定增并不大,但是总融资额已经接近中小板,超过400亿,仅7月份就达到160亿。

  对于具体操作,财通基金新三板投资团队建议,在目前的相对低位,投资者可以借道专业投资机构适当配置新三板产品。对于新三板股权众筹平台,由于市场尚未成熟,新三板个股的经营风险、流动性风险相对主板企业更大,不建议普通投资者直接参与。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