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证监局: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日前在锡林浩特市召开全区资本市场暨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区将加大工作力度,做大直接融资规模,努力形成直接、间接融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融资格局;同时要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水平,加快推进债券融资和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建设,规范要素市场发展,加快建设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资本市场体系。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云光中指出,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环境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全区金融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大好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做大直接融资规模,努力形成直接、间接融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融资格局。要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水平,加快推进债券融资和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建设,规范要素市场发展,加快建设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资本市场体系。要共同营造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环境。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区资本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局长陈家琰指出,内蒙古自治区资本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做好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工作需要把握三个方面,坚持监管转型,着力强化监管执法;坚持服务为本,着力推动市场发展;坚守风险底线,着力维护市场稳定。在此前提下,将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二是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上市公司监管体系;三是促进证券期货业发展壮大和规范经营;四是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五是探索建立非上市公众公司和私募基金监管机制;六是推动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七是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八是加强风险监测防范,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九是构建综合防控体系。

  会议总结了全区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下一阶段资本市场工作。就《自治区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指导意见》、《自治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培育方案》、《自治区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会上对2015年上半年推动企业新三板挂牌的券商给予了表彰奖励,相关企业就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了典型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中国证监会专家做了专题讲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