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日报:做市指数站上1500点 市场成交破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7 15:29: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7日讯 三板做市指数全天强势,成功收复1500点,创逾一个月来的新高位,做市指数迎来日线三连阳。

  行情走势

  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515.40点,涨31.44点,涨幅2.12%。

  市场概况

  今日市场共成交1.08亿股,其中,做市成交3763.70万股,协议转让成交7076.12万股;总成交金额6.06亿元,其中,做市成交4.26亿元,协议转让成交1.80亿元。

  今日龙利德、爱林至善、三江股份、卓锦环保等14家公司挂牌。截至8月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3112家。同时,惠当家、太川股份、银橙传媒、丰海科技等14家公司加入做市转让行列。至此,新三板做市转让交易的公司达682家,今日参加做市交易的公司为432家,市场交投持续回温。

  今日要闻

  新三板释放监管收紧信号 或为退市制度出台铺路

  最近一轮新三板监管加强发生在上半年市场行情火爆的阶段。3月31日,全国股转公司宣布,启动对超高价格异常交易的调查程序,对“中山帮”账户限制账户交易。4月,做市商启动自查,证监会也组织力量严肃查处了一批新三板虚假信披、违规交易、破坏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案件。

  太平洋证券副总裁程晓明认为,目前新三板实行的自律监管总体上是有效的。他说:“违规的前提是市场充分活跃,如果企业很难从市场交易中获益,其违规的动机也不会很强。但随着未来交易活跃度提高,企业的违规现象可能增加。所以股转系统这是在提前打预防针,在交易活跃起来以前,规范市场制度和运行,打好基础。”

  新三板挂牌公司并购重组基本不涉“借壳”行为

  对近期媒体报道称企业申请挂牌新三板存在“借壳”和排队的现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并购重组行为并非“借壳”。对于可能涉及“借壳”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在审查中保持与挂牌准入环节的一致性,避免出现监管套利。同时,挂牌程序便捷高效,不存在排队现象。

  南京证券拟挂牌新三板 南京新百增资4400万捧场

  今日(8月7日),南京新百公告披露,公司拟以6元/股的价格,认购南京证券新增股份744.61万股,总金额为4467.66万元。记者注意到,在该则公告中,南京新百还披露了南京证券将挂牌新三板的消息。

  作为原股东,南京新百此前持有南京证券3723万股,占总股份的比例为1.96%。此次公司将认购南京证券744.61万股股份,应缴纳的增资款为4467.66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京证券4467.66万股股份。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