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PO重启利好券商创投股

  • 发布时间:2015-11-09 14:29: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2014年新股发行可以看出,“打新”的赚钱效应吸引着场外资金积极入市。目前取消新股预缴款制度,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场,对A股市场偏向利好。具体来看,券商股和券商“影子”股、创投行业个股、次新股以及部分拟发行公司“影子股”有望率先受益。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演“涨停秀”的券商股有望延续活跃。

  券商创投行业受益 次新股有望活跃

  首先,IPO重启后券商股将最为受益。IPO的开闸,将直接提高相关保荐券商的投行业绩。短期看,投行业绩弹性较大的券商值得关注;长期看,大型券商和项目储备丰厚的券商具有长期竞争力。

  与此同时,券商“影子股”也将受益。券商“影子股”是指持有券商股股份的上市公司,如“广发三宝”(即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再如穗恒运A锦龙股份亚泰集团东莞控股城投控股等,持有券商股比例也较高。

  其次,IPO的恢复对于创投企业项目的退出提供了比较好的一个平台,因此创投股有望受益。

  再次,结合历史情况来看,每一次新股重启时次新股几乎都获得市场的热捧,因此次新股行情有望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28只新股率先发行 关注其背后“影子股”

  根据招股书披露,先期恢复新股发行的28只股票5家被多家上市公司持有原始股。

  其中,读者传媒隐藏了三家上市公司:光大证券通过旗下全资股权投资公司持股105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为5.83%; 时代出版甘肃电投分别持有300万股,占比1.67%。

  思维列控第三大股东是远望谷,远望谷2011年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公司,受让了2400万股。

  富祥股份第二大股东是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股份原始股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份比例为24.56%。

  通合科技第四大股东宏源汇富创业是申万宏源旗下全资股权投资公司,其以3.82元/股的成本持有公司6.54%的股份。

  中新科技股东中,大众交通持有13.39万股,持股比例0.09%。 综合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