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板昨悄然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12 02:34:1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神创板”已从天堂回到了人间。自创业板指6月4日突破4000点大关时,高位三连阴已显出高处不胜寒,近几天延续震荡调整态势,连5日线也没收复。

  大盘金融蓝筹也只在周一风光了一天,把沪指带上了5100点后疲态尽显。近三个交易日持续下跌,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沪指也随之止步不前,在5100点一线反复拉锯。

  正当人们以为大盘没戏时,昨天中小板指悄然创下11963.39点的历史新高。在两市涨停的218只股票和涨幅逾5%的559只个股中,中小板占据了三分之一强,使市场又有了新的赚钱效应。其中周四涨停的江特电机露笑科技都是中小板的行业龙头,并且在近期推出了高送转的方案。

  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认为:周四两市高位震荡,权重股小幅回落,而题材股继续火热。综合来看,无论是两市缩量上行,还是跷跷板效应的不断转换,很多题材个股依旧我行我素,完全不理会大盘的走势。这集中表明个股已经进入疯狂阶段,尤其是强庄控股的个股,继续上行仍是大势所趋,而且还有很多跃跃欲试的标的,相信很快就要飙升。随着大批公募基金的建仓,需要捡拾便宜筹码,一种就是把大盘打压下去,另一种就是震荡中低吸,相比之下,指数下行恐有些困难,所以指数被继续抬高的概率较大,而这其中个股将会继续发力,个股疯狂或才刚开始,轻指数而重个股仍是主基调。

  广州万隆投资顾问分析说:大盘短线上升空间被封杀,主力炒作小盘股自然更加大胆。昨天两市再现218只个股涨停潮。其中政策利好、前期超跌类题材股率先爆发,如国务院促消费金融和跨境电商,贸易服务概念便旱地拔葱,众业达中成股份强势涨停,曲美股份永兴特钢等前期超跌的个股也强势涨停。在牛市格局不变下,只要大盘不深跌题材股便将持续活跃。由于下周将再掀新一轮打新高潮,我们应多一分理性,少一分急躁。除对部分涨幅巨大的个股进行逢高调仓,对具有中报高送转、改革等双轮驱动的题材,则可大胆逢低布局。记者王子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