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研报 > 正文

字号:  

三板快报:加速审查企业挂牌,PE机构受资金热捧

  • 发布时间:2015-06-04 14:55: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陈娟娟

  新三板加速审查企业挂牌,解决排队拥堵:近日,股转公司要求券商尽快落实4 月报的618 家企业的反馈,并以券商为单位集中审批。此次股转公司以券商为单位批量审查,信息披露真实性责任前移到券商,审查速度可谓提高不少。

  以IPO、借壳或挂牌新三板等为途径,PE 机构受资金热捧:今日红塔创新投资的华仁药业即将复牌交易,目前A 股有近十家上市公司旗下拥有PE 资产。PE 在新三板市场更是风光无限,九鼎投资和中科招商先后登陆新三板后,分别占据新三板市值的第一、二之位,多次定增均“一抢而空,随后,硅谷天堂、同创伟业、明石创新也先后公示申报挂牌文件。新三板PE 机构阵容迅速扩容。

  市场大势:做市指数下跌0.76%,成交缩减

  (1)2015 年6 月2 日,三板做市指数低开低走收于1863.51,下跌0.76%。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1545.21 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1.63 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缩,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降幅较大。

  (2)成交股票数量为521 只,其中197 只上涨,324 只下跌。与昨日相比变化不大。协议转让成交量占比为63.2%,做市转让成交量占比36.8%。

  板块行情:食品零售行业表现活跃,公共事业表现低迷

  (1)活跃行业1: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Ⅱ,当日涨幅16.44%。该行业中当日只有上元堂进行交易,且价格波动剧烈。

  (2)活跃行业2: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当日涨幅13.19%。其中明德生物涨幅542.34%。

  挂牌变动:新挂牌5 家,协议转做市11 家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5 家,分别为:远方装备、科威股份、润龙包装、华隆电力和利策科技,全为协议转让。截至2015 年6 月2 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2472 家,其中协议转让为2109 家,做市转让为363家。今日共有11 家企业由协议转让转为做市转让,与昨日相比有大幅增长。

  未来判断:风险防范仍需加紧,投资空间有望扩大

  从短期看,监管部门对新三板市场的监管不断加速和深入,短期仍有利空政策。从长期来看,新三板企业挂牌稳定增长,随着PE 资本的加入,投资者对市场前景存在看多情绪。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新三板市场,同时深入甄选并逢低布局政策调整后的潜力股。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超预期,资本流入不断加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