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首例个人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公司董事会

  • 发布时间:2016-04-26 09:55: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向东  责任编辑:金易子

  4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云朵网络(833457)发布股东大会公告称,公司的个人投资者周运南先生当选为公司董事。从二级市场直接买入股票的个人投资者进入了公司董事会,这在新三板市场尚属首例。

  去年9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云朵网络,是一家以互联网数据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云计算公司。云朵网络公告披露,周运南是一名新三板二级市场职业投资人。2014年以来,他的名字在全国股转系统官网信息披露的公开交易中曾出现了200次左右。周运南还曾出现在十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周运南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从今年2月5日至4月22日,他先后二十一次从二级市场协议转让中以 “成交确认买入”方式,共计买到云朵网络673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月下旬,周运南主动与公司取得联系,还专程从湖北赶到公司所在地浙江宁波调研,并表达了参与公司治理的意愿,受得云朵网络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和欢迎。

  根据《公司法》规定,周运南成为公司董事后,他持有的云朵网络股票由流通股变成了限售股,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对此,周运南向记者表示,不是每个二级市场投资者都是投机的,也不是买的每一支股票都是投机的,他愿意从一个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角度为公司建言献策,也愿意代表公司的其他二级市场投资者监督公司的规范运行,维护公司全体投资人的正当权益。

  截止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接近7000家。上周,云朵网络完成了挂牌后的首次定向增发股票,公司总股份由150万股增加到187万股。云朵网络自2006年创业至今,始终以数据技术开发为主导,公司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6岁。公司董事长陆世栋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小微企业,公司进入新三板的首要目的就是规范自身经营、实现融资、夯实和发展主营业务。云朵网络的管理团队很年轻,周运南先生的加入是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有益探索,将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对一家新生的新三板企业而言无疑是一股正能量。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