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惊现退休阿姨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5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颖

  在新三板挂牌刚满两年,展堂科技突然陷入一场倒闭迷局。展堂科技虽在近日澄清并未倒闭,但公司从今年1月开始暂停营业,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核心高管已经全部辞职,一位67岁的退休阿姨将“临危受命”出任公司董事长。市场人士甚至担忧,展堂科技或成新三板退市第一股。

  展堂科技2014年2月在新三板上市,主要从事移动终端通讯产品的整机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无线数据终端、无线互联网应用等产品研发与服务,总部位于上海。春节前后,一家研发垂直网站称,展唐已经内部正式宣告倒闭,停止运营,且从2015年初就已经陷入资金无法周转的困境,董事长也一直称病住院,直到最近有供应商上门讨债导致停业。主办券商国泰君安则表示“不能确定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以及监事会还能否履行相应职责,也不能确定公司的信息披露能否正常进行或信息披露文件是否符合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

  在主办券商国泰君安的多次催促下,展唐科技日前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已宣告倒闭”报道不属实,实情是供应商恶意上门讨债导致公司暂停歇业。但公告同时证实,展唐科技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曹刚于2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曹刚间接持有展唐科技3164.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6%。这已经是一年以来,展唐科技辞职或被免职的第11位董监高人员。至此,展唐科技包括总经理、三位副总、董秘、财务总监等在内的核心高管已经全部辞职。

  更引起关注的是,展唐科技公告披露,决定聘请王细来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董事会秘书。根据展唐科技的公告,王细来出生于1949年,之前一直在华阳纺织厂工作,历任车间主任、厂长之职,1999年已经退休。也就是说,展唐科技临危受命的掌舵人今年已经67岁,退休整整17年。由于年近古稀,股民或称呼其为“阿姨”、或称呼其为“大妈”,也有网友直呼其为“王奶奶”。

  展唐科技表示,拟在3月1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名王细来女士担任展唐科技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若顺利通过,王细来将以67岁的高龄身兼董事长、总经理和董秘三大要职,这不仅在新三板,在整个中国资本市场也无出其右。展唐科技还称,王细来在上任前已经与曹刚做了充分的交接工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