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田时尚欲进新三板 这次哪些明星潜伏其中

  • 发布时间:2015-09-10 09:15: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姿羊  责任编辑:王文举

  在员工持股平台中,出现了歌手尚雯婕和模特吕燕的名字。尚雯婕和吕燕分别出资15.9万元和3.97万元,持有东艺文化股份比例为3.18%和0.79%

  曾为王菲、赵薇、章子怡和李冰冰等明星设计形象的东田时尚(北京)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田时尚”)正在叩响资本市场大门。

  近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东田时尚公布了其公开转让说明书。作为国内知名时尚造型师李东田旗下以提供美发造型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东田时尚麾下拥有东田造型、D.T东田发型空间、D-Space东田运动、DMD东田专业摄影等品牌。如无意外,李东田和他的东田时尚将于近期正式在新三板市场挂牌。

  湖南卫视曾为其第三大客户

  “东田造型”(TONYSTUDIO)为东田时尚旗下最知名的品牌,其官网数据显示,东田造型目前已经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以及美国纽约开设了55家店。李东田本人则是章子怡、范冰冰、李冰冰、王菲、赵薇、周迅等人专辑或写真作品的形象操刀者。

  申报文件显示,东田时尚营业收入维持在2亿~3亿元,毛利润则在90%以上。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7月,东田时尚分别实现营收2亿元、2.4亿元和1.5亿元,获得净利润分别为3114.6万元、4513.02万元和3588.8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东田时尚的资产负债率逐年提升,分别为31.98%、42.02%和43.93%。对此东田时尚解释称,主要是公司扩大业务规模,增加了经营性负债。

  从营收构成来看,美发与化妆为东田时尚的主要营收来源,比重超过85%,运动健身为其第二大营收来源,占比维持在6.2%左右,造型师经济管理和专业摄影则占比较小。东田时尚主要客户群体为城镇居民、团购客户、平面媒体、秀场、综艺节目和品牌广告等。

  其中在报告期内,北京腾势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和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均为东田造型的前五大客户。2013年,湖南卫视和天娱旗下浙江东阳天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分别位列东田时尚的第三和第四大客户,占当期营收比例分别为0.15%和0.14%。

  不过,李东田旗下东田时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东田文化传播”)和东田私享(北京)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此次并未注入挂牌公司。其中,东田文化传播与东田时尚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李东田表示,将在三年内把其控制的其他与东田时尚存在同业竞争的企业完成注销,或者将股权全部转让给东田时尚。

  知名PE潜伏其中

  身为东田时尚实际控制人,李东田持有东田时尚股份为29.65%,为第一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长。

  除了李东田和东田时尚员工的持股平台东艺文化,东田时尚前十大股东中剩余均为PE/VC机构,包括中金旗下中金佳泰、红杉资本、深创投汪潮涌旗下的信中利等。

  中金佳泰(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中心和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中心分别为第二、第三和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9.4%、6.96%和5.42%,认缴出资额分别为3879.9万元、1393.8万元和1084.3万元。

  而在员工持股平台中,出现了歌手尚雯婕和模特吕燕的名字。尚雯婕和吕燕分别出资15.9万元和3.97万元,持有东艺文化股份比例为3.18%和0.79%。

  对于整个美容服务行业,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其逐渐成为居民消费热点。美容服务行业已经形成包括美容、美发、化妆品、美容器械、教育培训等领域的综合服务产业。对于目前的行业现状,广东省日化商会副秘书长谷俊认为,由于进入门槛不高,市场分散,我国美容服务行业集中度较低,中小企业众多,行业呈现两极分化走势,且竞争激烈。

  谈及自身在行业的优势,东田时尚表示,目前东田造型系列品牌已经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品牌价值,并且还具有人才和管理方面的优势。但同时,由于公司未来业务拓展的规划,需要大量资金,资金瓶颈也将成为目前发展的劣势。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