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飞新达登陆新三板 互联网基因成就模切第一股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57:25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东莞挂牌新三板的企业阵容,将出现一个智能设备隐形冠军。近日,位于东莞大朗的广东飞新达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飞新达”)对外宣布,已于近期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模切行业内第一家挂牌的企业。据了解,随着广东飞新达的挂牌,东莞登陆新三板的企业超过了30家。

  互联网基因成就模切第一股

  据了解,广东飞新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为世界光电制造品牌企业提供模切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为迄今国内模切设备系列最全的模切设备提供商。其产品广泛用在手机、平板、电脑、触摸屏智能电视、智通穿戴设备、石墨片、汽车及医疗等行业,富士康、比亚迪蓝思科技、松下、欧姆龙、3M等都是它的客户。目前,广东飞新达的产品远销美国、巴西、日本、印尼、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

  广东飞新达能够挂牌新三板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7年内,它已在行业内创下了“三宗最”。记者了解到,广东飞新达已经成为国内销量第一的模切设备提供商,年销量达到1500台,市场占有率达5%;是国内申请专利最多的模切设备提供商,模切有关的核心技术产品和已授权模切核心发明专利26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2项,申请中发明专利46项;是国内模切设备系列最全的模切设备提供商,涵盖市面上所有模切产品的加工。

  在模切行业,广东飞新达还是中国工业4.0的领跑者。广东飞新达董事长侯立新表示,工业4.0概念是德国提出的,对应地中国提出了“互联网+”,“互联网+”强调的是联接,从互联网的角度来看,联接无处不在。

  “只有当‘万物互联’开始覆盖到传统行业,我们才能真正帮助传统制造业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所以我觉得‘互联网+’不是一个工具,更多的是一种功能。”侯立新说,其实在3年前,广东飞新达已经引进互联网人才到制造业。“可以说,早在3年前,飞新达就开始对接‘互联网+’了”。

  上市后“云智造”投资加码

  “挂牌新三板后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情况,我们会有一些初步的投资计划”。广东飞新达有关人士表示,公司还将打造模切生态圈,作为公司未来规划之一,这个模切生态圈可能会通过收购、并购一些与公司未来发展契合的企业的方式来实现。

  事实上,广东飞新达正在打造的“云智造”项目,就是其深入对接互联网的投资计划,是模切生态圈的重要部分。如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其做出投资或贷款决策时,更多的是看中这家公司是否有值得投资或者向它贷款的地方,比如企业的订单情况、信用情况、客户资源等等。广东飞新达的云智造是将整个生产设备与自有系统联接,从而使企业可以获取更多信息,包括企业的订单数量,生产的工艺参数等。

  分析人士认为,简单而言,只要企业购买了设备,就可实现设备与整个后端联接,不仅方便设备的诊断与升级,同时也方便飞新达详细了解这家公司的生产运转情况和订单情况。

  今年再投千万抢研发优势

  模切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这几年的手机产业。分析观点称,2009年手机产业链迎来发展高潮,从触摸屏、配件到整机无所不有,繁荣了模切行业,但也导致行业的过度竞争。

  “2012年,低端模切产业加工竞争日趋激烈”。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继续盲目跟进的企业产能,与整个行业的增长已经成比率。数据称,从2013年至今,不完全统计已经有1500家低端模切代工企业退出了市场。

  但广东飞新达是个例外,结合“互联网+”的技术领先优势,让它得以保持行业销售龙头的地位。研发成为该公司持续增长的发力点。侯立新表示,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广东飞新达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完善现有产品性能及开发新产品,2014年研发投入达768万元,2015年研发投入预计将达到1040万元。

  侯立新说,公司正不断扩大销售规模,已成为同行业中研发投入最多、技术最全面、专利技术最多、销售渠道最完善、售后服务最周密的企业。

  数据显示,广东飞新达2013年销售额增幅为67.69%,2014年销售额增幅为57.31%,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分析观点认为,在模切行业竞争激烈的时代,要在2年内连续保持超过50%的增幅,非常难以想象,除非企业有很强的竞争力。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