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庆丰包子铺拟借壳上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00: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新华社电 知名度很高的北京老字号中式快餐连锁企业——庆丰包子铺希望成为一家上市公司。这家连锁企业目前每天约卖150万个包子。

  记者日前从庆丰包子铺获悉,已有60多年历史的庆丰包子铺计划通过“借壳”的方式在新三板市场上市,借助资本力量实现快速发展。

  目前,庆丰包子铺有300余家门店,其中北京门店262家。庆丰包子铺的成功,折射出中式快餐在与“洋快餐”的竞争中,依靠自身口味、文化方面的特色,以及引入现代管理制度后,不断发展壮大的现实。

  目前,庆丰包子铺正计划通过“借壳”的方式登陆新三板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当前资产重组与整合工作正在进行中,最快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实现上市。

  庆丰包子铺总经理高文慧表示,上市除了融资功能外,更重要的是给企业建立现代管理机制。在庆丰包子铺的管理层看来,老字号管理方式必须不断创新。庆丰也要和肯德基、麦当劳同台竞技,如果管理不跟进,就不能在新时代焕发活力。

  由于庆丰包子铺是一家纯国有的独资企业,直接上市需要先行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这样至少要有三年培育期。高文慧解释说,采用“借壳”上市的方式可以大幅缩短时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