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联讯证券新三板做市交易首日下跌8.82%

  • 发布时间:2015-06-19 03:0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6月18日,新三板市场迎来第5家做市交易的金融企业——联讯证券。相关资料显示,在联讯证券之前,已经挂牌的28家新三板金融企业中做市转让的仅有九鼎投资、鑫庄农贷、昌信农贷和盛世大联。

  随着此次联讯证券股票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联讯证券成为新三板市场第5家做市交易的金融企业,并且以18家做市商与勃朗特并列新三板做市商家数排名第一。然而,做市交易首日并没有迎来股价的大幅上涨。截至6月18日收盘,联讯证券下跌8.82%,但相较于此前1.46元/股的定增价,参与联讯证券当初定向增发的机构账面浮盈比例仍高达197%。

  做市交易首日

  联讯证券跌8.82%

  联讯证券6月16日公告,该公司股票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的申请已经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该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6月18日起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相关资料显示,这是新三板市场第5家开展做市交易的金融企业。在已经挂牌的28家新三板金融企业中,做市转让的有九鼎投资、鑫庄农贷、昌信农贷和盛世大联。联讯证券此次以18家做市商与勃朗特并列新三板做市商家数排名第一。

  联讯证券公告显示,参与此次联讯证券做市交易的18家做市商均为证券公司,分别为东方证券、安信证券、财达证券、国都证券、恒泰证券、中投证券、华鑫证券、齐鲁证券、广州证券、华安证券、东莞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国盛证券、江海证券、南京证券、世纪证券和上海证券。

  不过,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非券商类做市商此次均无缘进入联讯证券最终的做市商队伍。今年1月30日,联讯证券在惠州举行做市签约仪式,彼时公布的参与做市的做市商为15家,除了14家证券公司外,还有华夏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华夏资本。与此前公布的做市商名单相比,证券公司增加了上海证券、国盛证券、财达证券、南京证券、世纪证券5家券商。

  截至6月18日收盘,做市交易首日的联讯证券下跌8.82%,收于4.34元/股。不过6月18日A股市场券商股同样大幅下跌,券商板块整体下跌5.09%,其中西部证券下跌9.21%,东方证券和东吴证券跌幅也都超过7%。

  参与定增机构

  账面浮赢高达197%

  按照新三板要求,每家参与挂牌企业做市的做市商至少须持有该挂牌企业10万库存股,如果挂牌当天立即做市的则做市商必须购买5%或100万股的库存股。也就是说,想成为某家挂牌企业的做市商,首先手中需要拥有一定额度的库存股。

  值得一提的是,最初从联讯证券定增获取筹码的做市商,截至6月18日收盘,账面浮盈仍然高达197%。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联讯证券在去年12月24日抛出的定增计划中,定向增资价格仅为1.46/股。以此计算,参与联讯证券当初定向增资的机构账面浮盈近2倍。

  联讯证券2014年年报显示,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11元,对应做市转让首日的静态市盈率不足43倍。南方某大型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证券行业整体业绩都有大幅提升,联讯证券刚完成30亿元的融资计划,今年来业务规模的拓展带来的盈利增长较快,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应该在20倍左右,与主板的券商股相比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随着挂牌新三板、定向增资,联讯证券目前已经获得了证券承销与保荐、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新三板主办券商业务等全牌照业务资格。就在公布做市转让公告的同时,联讯证券还公告,该公司拟设立全资直投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2亿元。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