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研报 > 正文

字号:  

峻岭能源:异地扩张 跨越量级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6-18 14:3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杨菲

  峻岭能源(831417)

  扩张期的峻岭能源非公用事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规模和市值将快速增长。公司主营乡镇燃气设施设备安装和燃气销售业务,立足于重庆市荣昌县地区,目前已建和在建管道覆盖全县15 个乡镇中的6 个,荣昌县地区公司尚有约2.8 倍的业务覆盖空间。2014 年11月,公司与贵州省思南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建设合同,提出气化思南的经营目标,公司迈出了走出重庆的一步,意味着异地扩张开启。思南县68 万人口约20 万户,天然气从无到有初装需求量可观。从公司发展节奏可见,未来数年公司业务和盈利的重心仍将在天然气初装上。由于初装业务毛利率较高,公司扩张速度较快,因此未来几年公司将处于规模和利润的快速成长期,远未成型于公用事业行业特点。

  遵义-思南线上可见与可想象的发展空间。公司拟于2015 年7 月至2016 年9 月修建从贵州遵义到思南县的燃气主管网。思南县供气项目已同当地政府签订投资建设合同,该项目是公司投资遵义到思南这条主干网的回报起点,接下来公司供气区域将向沿线的新蒲新区、湄潭县、凤冈县辐射,分别位于思南县一南一北的石阡县和德江县也有望纳入该条主干网的供气范围,甚至进一步延伸至铜仁地区的其他区域。沿中缅、中贵天然气干线,贵州省将规划建设多条天然气输送支线,思南天然气支线仅为其中一支,公司有望以思南项目为示范工程,力争与贵州省协商再获取其他支线的建设运营权。

  我们保守测算投资遵义-思南这条主干线的市场容量:仅考虑民用天然气市场,假设渗透率50%,户均初装费4000 元,这条主干线预期覆盖范围内的初装市场容量近55 亿元。假设未来10 年逐步建成,年均收入约5.5 亿元,相对公司2014 年营业收入3180 万元,属跨越量级成长。假定户均用气210 方/年,该主干线预期覆盖范围内的天然气销售市场空间为5.75 亿方/年,预计运营期天然气销售毛利润不低于0.25 元/立方米,那么该条主干线的利润空间为1.44 亿元/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45、1.00、1.87元,对应6 月11 日收盘价动态PE 分别28、13、7 倍。估值层面来看,当前A 股燃气板块2015 年PE 为41 倍,相对A 股市场整体水平溢价72%,股转系统公司的行业分布结构与A 股市场存在差异,故该溢价率参考价值不高。我们统计了股转系统做市转让股票按行业划分的平均市盈率,公司所属能源行业板块一年滚动市盈率均值为109 倍,且该板块仅有8 家公司,样本相对稀缺,应享有一定溢价。

  风险提示:遵义-思南主干线项目建设进程慢于预期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