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企业分散股权抢尝政策红利

  • 发布时间:2015-05-25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王文举

  随着新三板市场增发规模的扩大以及做市企业数量的增多,挂牌企业的股权分散度也越来越高。上周五,新三板互联网第一股中搜网络表示,公司股东数量已经达到707人,远远超过新三板股东人数200人的审核红线。

  公告中,中搜网络表示,截至5月15日,公司的股东数量已经由年初登记在册的142人增长至707人,其中机构户数为90名,公司的股权分散程度大大提高。而公司股东数量出现如此大规模增长的原因,源于公司在今年3月中旬把股票交易方式由协议转让改为做市转让。“多达7家的做市商和公司的转板预期使得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公司的股东数量也随之增加。”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根据相关规定,股东超200人公司申请到新三板挂牌须经过中国证监会合规性审核,而股东数量超过200人的挂牌企业展开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也需要提交证监会审核。虽然证监会审核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上市或增发周期,但随着市场定增规模的扩大和做市企业数量的增加,股东数量超过200人红线的企业越来越多。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新三板官方网站数据发现,目前已经有69家挂牌企业的股东数量超过200人,而根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下旬股东人数“越线”的企业仅有28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股权分散度提高对于挂牌企业来说是件好事,不排除一些企业通过增发的方式来谋求股权分散,股权越分散意味着公司股票有着越好的流动性。一直以来,市场对新三板集合竞价、分层管理以及转板机制有着非常强烈的预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落地的步伐越来越近,很多欲尝鲜政策红利的优质企业开始谋求分散股权向A股公司的标准看齐。以集合竞价为例,只有股东人数达到一定的数量,股票规模达到一定的水平,交易才会活跃。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