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下周新股申购开启

  • 发布时间:2016-02-18 0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李航

  周二晚间,证监会公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第二批获得IPO批文的企业。1月19日,首批7家企业获得IPO批文。其中千禾味业瑞尔特昨日发布招股书,根据时间安排,两家公司分别于下周三和周四进行网上申购。

  根据公告,千禾味业和瑞尔特均拟发行4000万股,预计募资金额分别为3.68亿元和6.64亿元。千禾味业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三个项目,分别为年产10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项目、市场营销网络升级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瑞尔特主要产品为节水型冲水组件、静音缓降盖板、隐藏式水箱、挂式水箱、智能盖板等。公司产品已获得美国UPC认证、欧盟CE认证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产品质量认证,出口南美、亚洲、北美、欧洲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此次获批企业中,计划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为西藏华钰,预计募集资金7.3亿元;计划募资规模最小的企业为广州昊志,预计募集资金仅3.5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上市公司参股该批新股,其中温氏股份持有千禾味业2.22%股份,钱江水利持有司太立5%股份,九鼎投资持有昊志机电10%股份。昨日,钱江水利和九鼎投资均被封死涨停。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所以在第一批获得批文的企业中,有3家新股直接定价发行。根据此前的预披露,此次9家新股中,成都新易盛计划发行股份仅1940万股,低于2000万股,公司也将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已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其中,已过会109家,未过会65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5家,中止审查企业32家。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