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高澜股份逾10万股遭放弃 中签后需留足认购资金

  • 发布时间:2016-01-29 03:34:5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新股中签率虽低,仍有投资者不打新,而打新中签的投资者,也有人选择不认购。昨日,今年第一只新股高澜股份公布了IPO网上发行结果。公告显示,高澜股份本次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1656.7789万股,缴款认购金额逾2.5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万分之二的中签率下,高澜股份的申购堪称一签难求,但仍有已经中签的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股份达到102211股,放弃认购金额逾158.63万元,而按照去年新股平均三到四倍的涨幅来看,上述未缴款的投资者更是放弃了总数超过600万的收益。

  明明中签就是赚到,为何仍有超过10万股新股未被“认领”?浙商证券分析师郑建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致这种情形出现有两种可能,一是投资者对打新制度不熟悉,导致错过缴款的时间,二是出于对近期大盘走势的担忧而放弃缴款。他认为,对打新制度的不熟悉是主要原因,“虽然大盘阴跌不止,但投资者不太可能悲观到主动放弃中签的新股。”他提醒投资者,“打新”新规规定,如果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则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新股上市,股价上升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中签结果,应在缴款日下午4点之前足额缴款。今日,2016年首批第6只新股鹭燕医药将展开申购,而于周三完成申购的东方时尚也将进行缴款,中签的投资者需要在今日确保其资金账户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高澜股份(3004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