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打中最后18只“预付费”新股 浮盈8733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1-27 06:2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尚伃  责任编辑:张恒

  券商打中最后18只“预付费”新股 浮盈8733万元

  三夫户外受冷落 涨幅却高达869.43%在网下申购环节,三夫户外是同批次中,券商申购量最少的新股

  三夫户外受冷落 涨幅却高达869.43%

  在网下申购环节,三夫户外是同批次中,券商申购量最少的新股

  昨日,A股暴跌6%,再现千股跌停。不过,打新的机构如果低头看看自己口袋里的浮盈,也许会欣慰不少。

  去年年底,IPO再度开闸以来,最后18只“预付费”新股已顺利发行上市,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1月26日,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计374只(家),累计浮盈8733.05万元。

  虽然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A股的走势“一泻千里”,但新股上市独树一帜的普涨风格却没有叫他们失望,涨幅均超100%,涨幅超过200%的有14只。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三夫户外,达到869.43%。券商自营盘中,打中读者传媒的18家券商浮盈最高,均为49.4万元;还有众多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加入到打新行列,长江证券旗下的理财产品长江超越理财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同时打中4只新股,共计浮盈83.73万元。

  中信证券“满格”打新

  四家券商大丰收

  截至1月26日收盘,去年最后申购上市的18只新股涨幅均翻番,涨幅最高的三夫户外,达到869.43%;其次是中科创达,达到615.56%;久远银海以569.72%的涨幅排名第三。涨幅超过400%的还有润欣科技邦宝益智通合科技。参与打新的机构真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从券商自营账户获配情况来看,对于18只新股,中信证券一只都没有放过,全部获配,浮盈409.46万元;其次,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德邦证券均打中16只新股,分别获得浮盈380.12万元、388.73万元、369.84万元。

  从新股获配数量来看,获配盛天网络的券商有31家,其次是久远银海,27家券商成功获配,26家券商成功获配通合科技。

  与此同时,由于去年最后18只新股发行量较小,打中乾景园林的券商,获配数量均较少,为1400股或1500股。有4家券商获配1400股仅赚得浮盈3.93万元。但是,今年开始,取消“预付费”申购新股模式改为“后付费”申购新股模式后,新股的申购中签率必然会下降。

  对于申购新股新模式对未来的影响,财富证券分析师皮辉娟认为,2015年IPO暂停之前共计发行192家公司,网上、网下投资者中签率仅为0.53%、0.22%,改革后,无论网上、网下都取消预缴款,网上投资者通过摇号中签的方式配售,网下投资者按比例配售,将大幅降低巨额申购资金的抽血效应,对市场来说是有利的。短期来看,投资者对市值的需求会加大,但投资者打新门槛降低的同时带动中签率的降低,长期来看打新可能对于场外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有限。二是在机构投资者方面,打新期间对市场拆借利率的波动影响将消失。

  三夫户外最“不受重视”

  涨幅却达869.43%

  值得一提的是,涨幅最高的三夫户外当初的网下券商申购资金仅为35.76亿元,是同一批次中,券商申购资金最少的,然而,三夫户外却用惊人的869.43%的涨幅证明了自己。此外,当初券商最中意的新股中科创达的表现当然也没有令人失望,当时共有43家券商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参与申购,申购资金达143.72亿元,目前股价涨幅排名第二。

  同时,对于去年最后18只新股均有如此大的涨幅,兴业证券分析师任瞳认为,创业板、高PE行业和中小发行规模的新股,或因承载了更多期待,或因筹码相对稀缺、股价更容易被操控,经常出现较高的累计涨幅,“妖票”效应比较显著。在未来新股中签率大概率降低的前提下,博“妖票”或为良策。

  除了券商自营账户热衷打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去年最后一批新股打新也很火热,共计3家券商10只产品参与打新,打中7只新股。其中,长江证券启动1只集合理财产品进行打新,为长江超越理财3号,共打中4只新股,累计浮盈达83.73万元。东方证券旗下启动5只东方红集合理财产品,均同时打中1只新股,润欣科技,累计浮盈为61.23万元。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