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批新股打开涨停板 平均1签赚5.2万

  • 发布时间:2015-12-31 05:09: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IPO重启后首批10只新股中,凯龙股份道森股份安记食品打开了涨停板。据统计,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投资者每中一签平均可赚约5.21万元。

  凯龙股份首先开板

  作为“市值配售、全额预缴”旧规则下的最后一批新股,首批发行的10只新股在12月9日、12月10日集中上市,遭到市场热炒,12月9日上市的新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500%。暴涨之后,曾经的低价股变身高价股,凯龙股份、中科创达股价已经突破百元大关,股价最低的润欣科技也已接近40元。

  在巨大的浮盈面前,部分打新投资者选择了高位兑现,昨日有3只新股打开了涨停板。其中,凯龙股份早盘低开2.45%,收盘大跌9.46%,当天换手率高达73.52%,成为本次IPO重启后,上市新股中第一只打开涨停板的新股。

  此外,沪市新股道森股份、安记食品盘中也打开涨停。道森股份早盘打开涨停板后快速封死涨停,安记食品则是尾盘瞬间打开涨停。上述2只个股当日成交急剧放大,道森股份当天换手率为52.50%,安记食品换手率稍低,为33.21%。不过这两只新股尾盘均再度封死涨停。

  从行业来看,3只开板的新股均属于传统行业。其中,凯龙股份主要从事工业炸药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属于民爆行业;道森股份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及页岩气钻采专用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安记食品则专注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博敏电子读者传媒、中科创达等7只新股则继续保持一字涨停,且换手率维持极低水平。7只未开板的新股中,换手率最高的个股是邦宝益智,也仅仅只有1.26%,润欣科技、三夫户外、中科创达、博敏电子等4只个股换手率都在1%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首批10只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区间在19-23倍之间,平均发行市盈率为22倍。在连续涨停之后,这10只新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目前已经达到了157倍。其中,道森股份最高,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95.3倍,而其行业平均市盈率为80.75倍。三夫户外的市盈率也高达261.36倍。中科创达动态市盈率最低,为94.31倍。

  平均1签赚超5万元

  本轮新股超低的中签率使其稀缺性凸显,中签的幸运投资者也充分享受到了这一“末日轮”盛宴。据统计,如果投资者选择兑现打新收益,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开板的3只新股凯龙股份、道森股份、安记食品每中一签可赚取的投资收益分别高达5.67万元、4.90万元和5.06万元。平均下来,投资者每中一签可赚5.21万元。

  不过,一签五万元的收益并非本轮新股的峰值。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邦宝益智每中一签的账面收益已经高达7.01万元。未开板的新股目前均处于连续地量涨停之中,其浮盈收益有望继续提升。

  首批其他新股中,中科创达每中一签目前的浮盈为5.2万元;读者传媒浮盈4.37万元;博敏电子为4.05万元;中坚科技为3.04万元;三夫户外为2.37万元;润欣科技为1.54万元。

  游资接盘 机构出货

  盘后数据显示,游资是参与新股炒作的主力。昨日,凯龙股份龙虎榜买卖前五席位均为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买入4139.34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红荔西路证券营业部则以7218.95万元的卖出额领衔卖方席位。近3个交易日,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读者传媒等新股的买方前五席位也是清一色游资。

  相反,部分机构资金则选择高位出货。其中,道森股份近3个交易日被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 86.52万元和43.08万元,合计卖出129.6万元。安记食品也遭一机构席位卖出51.23万元。

  此外,未开板的新股也遭机构资金卖出。博敏电子被3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14.48万元、47.77万元和 18.85万元,合计卖出181.1万元。邦宝益智龙虎榜也现身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33.45万元和20.83万元,合计卖出54.28万元。读者传媒则遭一家机构席位卖出了35.34万元。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