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第二批新股今起陆续申购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0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杨菲

  IPO重启后的第二批新股将于今天起陆续网上发行。其中富祥股份将于今天进行申购,顶格申购需10.73万元,其余9只新股将于下周一启动网上申购。

  富祥股份的主营业务是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公开发行18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08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2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0%。本次发行价格15.33元/股。

  具体来看,此次10只新股中,奇信股份发行数量最大,拟不超过6000万股。其次,中新科技万里石拟发行均不超过5000万股。10只新股预计共募集资金48.4亿元。其中,思维列控募资额最大,预计13.42亿元;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募资额分别为6.2亿和6.11亿。

  对于本轮新股,银河证券分析师钱志华表示,结合公司基本面和行业发展前景,可优先关注思维列控、美尚生态山鼎设计、万里石等。

  中金公司表示,综合当前市场环境及公司质地初步判断,相对看好思维列控(业绩高增长,所在行业估值明显高于发行估值)、银宝山新(所在行业估值明显高于发行估值)、万里石(低价股)。

  国泰君安则建议积极申购本批新股中的思维列控、中新科技、美尚生态、万里石。招商证券表示,这一批新股的质量较低,思维列控、美尚生态是第一梯队,银宝山新、可立克、中新科技、福祥股份是第二梯队。

  对于本次打新冻资,多家机构预测将冻结3万亿左右的资金,超出上一轮打新冻资。中金公司预计10只新股共计冻结资金总量在3万亿左右。资金冻结高峰期将出现在下周一,高峰期单日净冻结资金约3.1万亿。由于仍按现有规则发行,预计本批新股仍将对短期资金利率及二级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冲击。

  国泰君安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2.8~3万亿,其中网下冻结约1万亿,网上冻结约1.8万亿。国泰君安预期本轮网下中签率仍维持在0.04%~0.05%的中签率水平,网上中签率水平总体维持在0.24%左右。

  IPO重启后的首批新股最近两日分别上市,10只新股首日均毫无悬念地无量大涨44%,再次上演了“秒停秀”,新股的财富效应可见一斑。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已经发行完毕的一批新股的中签率明显低于预期,说明无论是机构、保险还是个人投资者,均对打新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预计后市新股中签率将维持较低水平,新股后市还有超常表现。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