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融资中国互联网金融峰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23 11:45: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6月19日,由融资中国网及《融资中国》杂志主办、网贷天眼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自银监会、行业协会、P2P、众筹、第三方支付、征信、商业银行及VC/PE、上市公司、第三方研究机构等的领导、平台代表及关注互联网金融的投资人超过50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在我国蓬勃发展,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而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融资中国正是基于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的历史作用,发展趋势、行业创新以及有效监管的时代要求,积极响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平台的的呼声,举办了此次峰会,并冀望与广大从业者一起推动互联网金融向着高效、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

  峰会分为4个分论坛,分别从监管及征信、融合与创新、互联网金融理财“钱景”、资本掘进互联网金融等角度对2015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问题及趋势进行了探讨。

  在题目为“互联网金融历史作用与有效监管”的演讲中,中国银监会的金融专家朱大桥从“互联网金融的历史作用、互联网金融的若干问题、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动力、互联网金融的有效监管”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当代历史作用与有效监管。他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应该是“热情拥抱、审慎对待应该是这样一个意思。”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的伍旭川主任则从互联网金融模式的特征、监管以及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建议等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第一个,互联网具有交叉性金融产品的作用,具备混业经营模式,产品涉及到第三方支付、货币基金、信托、保险等多项金融业务,金融业务监管内容覆盖了一行三会,具有覆盖典型的交叉性金融产品的特征。第二个,互联网金融是服务平台。而任何交易最后都是归结为支付,支付连接了很多的客户,连接了前后台的场景。所以以支付为起点技衍生出很多交易,服务的这种诉求,而这种价值链使业务流程更加复杂化,对监管也是提出了挑战。”

  权威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的程炼副主任及宜信、高搜易、富通贷、惠人贷等一众平台相关负责人则分别带来学术领域及一线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最新成果及精彩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中首次推出的互联网金融项目路演环节大获成功。来自联想之星、景林投资、天星资本、朗玛峰创投、坚持卓越、广州证券、凯邦资本、秉鸿资本、国科嘉禾的多位投资人参与了这次路演。

  峰会还评出了“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领军品牌TOP10、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TOP10、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创新理财奖、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创新平台奖、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成长价值奖、2015互联网金融年度P2P风控奖”等6大奖项。

  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年度领军品牌TOP10

  惠人贷

  创富鼎

  麦子金服

  冠群驰骋

  宜人贷

  拍拍贷

  有利网

  你我贷

  铜板街

  91金融

  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最具影响力人物TOP10

  樊 奇 奇子贷

  唐 军 团贷网

  陈 康 高搜易

  王思聪 翼龙贷

  黄大容 麦子金服

  唐 宁 宜信

  杨一夫 人人贷

  陈宝国 PPmony

  唐 彬 易宝支付

  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年度创新理财奖

  瑞钱宝 瑞 • 教育

  至展财富

  众信金融

  小牛资本

  理财范

  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年度创新平台奖

  金蚨恒豐

  八戒宝

  一路财富

  点融网

  融宜宝

  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年度成长价值奖

  广信贷

  理财屋

  银豆网

  银客网

  众信在线

  融资中国第二届(2015)互联网金融峰会年度P2P风控奖

  广信贷

  富通贷

  安心贷

  心意贷

  小油菜

  中瑞财富

  积木盒子

  爱钱进

  红岭创投

  人人贷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