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金公司连续第四年员工薪酬占收入比超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7-28 05: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江  责任编辑:杨菲

  拟赴港募资10亿美元的中金公司,连续第四年员工薪酬占比超过四成。

  今年一季度,中金公司营业收入为17亿元,净利润同比大涨100%至3.568亿;同样拟登陆H股的恒泰证券营业收入为11亿元,同期净利润达4.73亿元。

  中金公司H股招股说明书显示,今年一季度的营业支出中员工薪酬为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41%;2012年~2014年公司职工薪酬支出连续三年占比超过40%。

  收入结构上看,今年一季度中金投资银行收入占比为13.7%;股本销售及交易(经纪及资本中介业务)占比达34.5%;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收入占比分别为24%、17.6%和9.7%;其中财富管理收入达3亿元。

  中金公司褪去往日辉煌,但招股说明书中仍然不乏亮点。例如,截至今年6月底,92家全球财富500强的中国公司中,72家是中金公司投行业务的客户;拥有包括QFII、RQFII、QDII、银行保险、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对冲基金等3000名机构客户。

  2014年中金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为27.9%。自成立以来,境外或跨境投行交易总额占比达42%。2014年中金公司场外交易市场(OTC)衍生品业务规模市场份额为41.96%,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

  中金公司引以为豪的财富管理业务中,共有2.42万户,客户账户资产总值在境内6月底为3602亿元,平均账户余额1490万元;该业务上半年金融产品销售额境内达108.4亿元。

  不过招股书同样披露了中金公司的短板业务——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金公司资本中介业务的两融、股权质押式回购的余额分别为11.94亿元、1.76亿元;2014年公司两融利息收入仅为1.81亿元;截至2015年6月底,中金总资产管理规模为1101.6亿元。

  资本一直是中金公司的短板,中金公司表示,投资管理和财富管理为其近年来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且无需动用大量自有资本,因此公司计划进一步发展这两个领域,作为改善风险调整后回报的手段之一。

  除此之外,中金公司还准备以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资本中介、交易平台建设、固定和衍生等自营投资以及跨境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