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王者归来”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4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经历22个交易日的焦灼等待后,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之后的中国中车于6月8日复牌上市,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这也意味着央企上市公司近年最大的一桩合并案终于尘埃落定。

  截至昨日收盘,开盘即封涨停板的中国中车报32.40元,日涨2.95元,涨幅10.02%。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车昨日成交额仅为7.72亿元,考虑到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额高达126.54亿元,显示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

  合并后的中国中车总股本达272.88亿股,以停牌前最新股价计算,中国中车市值达8036亿元,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更逾8841亿元,不仅位列世界主流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的市值龙头,也超过美国波音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的市值之和,可谓名副其实的“王者”。

  中金公司昨日在研报中指出,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军企业,中国中车将充分受益于内部整合空间,公司净利润率有望从现行的4.8%最终提升到10%以上,同时公司有望逐步从整车向零部件扩张、从新造向维修维护延伸、从轨交装备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从国内市场向海外市场拓展,中期上,公司收入规模有望达到6000亿元。在当前资本市场乐观情绪及最为乐观的假设下,该券商维持对中国中车“推荐”的投资评级。(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