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又迎全球央行议息周 强劲数据助美股周线七连阳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8: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美国非农就业指标及制造业数据在最新一个报告期内表现强劲,这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加上有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的鸽派言论作为后盾,美国股市周线走出七连阳。

  与此同时,美联储等多家央行都将在本周发布政策会议纪要或是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在政策明朗前,投资者在4日的亚洲及欧洲交易时段大多采取观望的态度。

  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5万个,略高于市场预期,而失业率从8年低位的4.9%上涨至5.0%。

  在写给上证报记者的一封邮件中,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Naroff指出,失业率上升实际上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这让我们看到气馁的工人正在回归。劳动力参与率缓慢增加,劳动力正在增长,人们更有信心可以得到一份工作。”不过,他也指出,真正的问题是工资增长滞后。

  此外,上周五公布的另外一项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从2月份的49.5攀升至51.8。这是该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超过50这一荣枯分界线。

  再加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表达了谨慎加息观点,美股市场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分别累计上扬1.6%至3%不等,实现周线七连阳。

  未来一周,多家央行都将给出政策指引。其中包括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路透社分析称,目前来讲可能调整政策的是其他未来数天将召开会议的央行,包括澳大利亚、波兰和印度央行。前两国央行预计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印度则有可能在周二的政策会议上降息,因该国通胀压力下降。

  错综复杂的信号使投资者选择观望,4日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及澳大利亚标准普尔200指数分别下滑0.25%及0.08%。韩国、马来西亚及新西兰等市场则小幅上扬。欧洲市场早盘,主要股指温和上扬。北京时间16时50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在0.3%至0.5%不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