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主席耶伦:负利率并非毫无可能

  • 发布时间:2016-02-12 10:33: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四,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期间表示,未来经济确实有一定概率会出现衰退,任何一年都存在这个可能。她透露,美联储在研究,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负利率是否对经济有帮助。

  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周四耶伦证词部分与上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完全一致。

  耶伦在证词中称,当前金融形势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度在下降,股市下跌、高风险借款人需要支付更高的借款利率、美元进一步升值。如果这个态势持续下去,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中国等海外国家经济增速下降,可能对美国有进一步的冲击。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在下降。不过,油价下跌和长期利率走低,部分抵消了上述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问答环节上,议员们就美国经济、美联储政策、银行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向耶伦发问。

  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耶伦也承认,未来美国经济确实有一定概率会出现衰退。在任何一年,美国经济都会有陷入衰退的概率,不过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并不会因为扩张了数年就一定会随后走入衰退。

  负利率再度成为焦点。耶伦表示,美联储在研究,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负利率是否对经济有帮助。2010年的时候,美国曾考虑过负利率,但认为当时实施负利率并非一个好的选择。对于未来,负利率并非毫无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