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股价上涨 CEO跃升至全球富豪榜第四位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菲

  就在阿里巴巴集团静候今年“双十一”购物季新销售纪录时,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悄悄登上全球富豪榜第四位。

  美国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10日显示,贝索斯的财富达到582亿美元,取代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人。

  彭博社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日以来,亚马逊股价上涨113%,为贝索斯赚取296亿美元。受第三季度业绩强劲提振,亚马逊股价10月上涨22.3%。

  随着亚马逊股价上涨,贝索斯上月在美国富豪榜跃升至第三位。今年年初,贝索斯在这一榜单位列第十三名。

  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依然是世界首富,身家850亿美元。

  【谁能笑到最后】

  美国知名投资媒体“投资者空间”本月预测,亚马逊股价今年和明年将延续涨势,分别上涨20%。

  这一媒体同时预测,尽管亚马逊股价去年表现明显好于阿里巴巴,但阿里巴巴股价似乎后劲更强,明年和后年分别有望上涨28%和30%。

  另一方面,据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最新预测,中国电商销售额今年将增长32%,此后两年将分别增长27%至22%。与之对比,美国电商销售额今年将增长14.2%,此后两年将分别增长13%和12.2%。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说,到2018年,中国电商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两倍多。

  据阿里巴巴集团数据,截至11月11日11时50分,“双十一”全球购物狂欢节交易额突破571亿元人民币,打破去年“双十一”全天交易额纪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