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中小企业商品借亚马逊登陆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6-24 18:2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刘然)今天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与亚马逊中国公司签署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表示,此举意在促进中美贸易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来自美国的消费品,尤其是美国中小企业的特色商品。

  亚马逊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ITA)近期签署了全球框架性协议。根据该协议,亚马逊将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开展合作,帮助众多美国品牌、特别是美国中小企业开发和制定出口策略,进行海外贸易并加大投资力度。基于该协议,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管理局将通过其遍布美国全国的出口贸易分支机构协助亚马逊中国甄选和引进来自美国的商品。

  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白智理表示:“中国经济正经历着从传统的出口驱动型模式向由内需拉动的消费驱动型模式的转变。对于美国企业来讲这代表着良好的市场机会。相信亚马逊中国会成为把更多来自美国的优质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最佳渠道。”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国际选品的需求日益旺盛。尼尔森的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跨境网购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800万人,海外购物开支高达2170亿元人民币。2018年中国跨境网购人数预计将达到3560万,消费规模将达1万亿元人民币。葛道远表示,对中国的跨境电商的发展十分看好,并会以此为契机,致力于扩大亚马逊中国海外购的货品数量。

  据悉,亚马逊中国已于6月23日开始了其“7月美国月——亚马逊全美扫货季”网购狂欢节活动,活动将持续至7月末,主要针对美国商品的促销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