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豪国际携手支付宝拓展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00: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美国万豪国际集团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7日宣布,万豪旗下品牌的酒店及度假酒店将接入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移动支付服务。

  万豪国际与蚂蚁金服进行合作后,客人在参与计划的万豪旗下酒店支付消费时,可以使用智能手机选择支付宝进行支付。消费内容包括酒店住宿、餐饮和举办会议活动等。

  万豪国际与蚂蚁金服的此次合作凸显出国际酒店集团正希望借助“互联网+”概念打造便捷、无缝的全方位旅行体验,以吸引消费者。万豪国际在大中华地区北京、上海、三亚等地的10家酒店率先接入这项服务,计划在2016年中将这项服务扩展至中国及亚洲地区所有酒店,2016年底将在亚洲以外的主要市场陆续接入支付宝。

  万豪国际接入支付宝后,客人在退房时可以简单扫描其专有的二维码或者条形码进行支付,也可以在入住前预先支付,这将使客人能够更快完成退房手续。

  万豪国际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7日在合作启动发布会上表示,“万豪全力推动的合作项目将为酒店业界带来重要变革,使得中国、国际游客以及会展筹备商可以使用移动设备进行便捷、无缝的数码支付。”

  施康瑞还表示,此次合作是万豪国际移动战略的一部分。中国是万豪国际美国之外最重要的市场,中国的出境旅游人数将成为全球之冠,预计2021年中国将成为美国的最大客源市场。在中国,使用互联网的活跃用户以及手机用户的数量均是美国人口的两倍,这对跨国企业来说意义非凡。

  《中国游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显示,有59%的受访中国出境游客认为,诸如支付宝等国内支付方式是第二重要的酒店产品与服务,仅次于免费无线网络。2020年,中国出境游人数预计将达到2亿人次。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表示,和万豪的合作是看重其在亚洲以及全球的拓展战略及品牌知名度,这与支付宝相得益彰。这将是日后深化合作的开端,双方将协力为消费者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