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迪士尼第三财季净收益同比增11%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0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美国迪士尼集团4日公布2015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电影票房表现良好的提振,迪士尼第三财季净收益为24.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45亿美元增长11%,好于市场预期。

  根据当日发布的财报,在截至6月27日的第三财季,迪士尼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4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8美元增长13%,好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41美元;营业收入为131.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66亿美元增长5%,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2.3亿美元。在截至6月27日的前九个月,迪士尼净利润为6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95美元,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为389.53亿美元,同比增长7%。

  迪士尼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公司对第三财季创纪录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等业绩表现感到十分欣喜,公司多项业务均有强劲的业绩数据,体现了迪士尼独特的品牌、销售能力和创造力。

  迪士尼第三季度净收益好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是迪士尼连续第11个月收益好于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包括《复仇者联盟:奥创纪元》在内的一系列电影票房纪录可观,以及主题公园业务和周边消费品等业务也有所改善。分析师预计,随着《星球大战》系列新一部电影上映在即,预计票房收入将继续为迪士尼带来更多收益。

  另一方面,当季迪士尼营业收入两年来首次逊于预期。据《金融时报》报道,部分原因是欧元的贬值导致巴黎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营收减少1亿美元。此外,电视业务增长也有所放缓,由于消费者逐渐从传统电视项目套餐转移,迪士尼电视频道订阅用户数量出现下滑。

  不过,迪士尼方面表示,目前并没有计划对旗下的体育有限电视网络(ESPN)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并称传统的有线电视仍然是观看节目的主导方式。另外,迪士尼也在持续研发一些新的电视节目套餐供用户选择。

  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马丁·皮科宁表示,尽管迪士尼面临有线电视业务等方面的挑战,但这并不是严重的问题,至少目前看来不是。他认为,迪士尼在其他方面业务出现强劲增长,以及未来ESPN可能采取独立的用户订阅方式,这都可能帮助挽回部分损失。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