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投资大亨伊坎清仓奈飞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杨菲

  美国知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2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已经清空持有的全部140万股奈飞股票。粗略计算,伊坎自2012年首次投资奈飞至目前全部清仓,总计获得收益超过2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伊坎2012年首次买入奈飞股票,平均买入价格58美元。截至6月24日收盘,奈飞股价已升至678美元。从2013年10月开始,伊坎逐步削减奈飞的持仓,以368美元的价格卖掉290万股,获利8.6亿美元;2014年又两次减持,获利4.5亿美元;本次清仓进一步获利8.7亿美元。

  伊坎之所以减持奈飞,主要由于他认为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后,风险已经较高。受益于国际化扩张策略的有力实施,奈飞股价近期持续刷新历史纪录,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接近翻番,目前市值超过410亿美元,预期市盈率高达213倍。

  至于奈飞之后的下一个科技股投资标的,伊坎表示,苹果股票“有望带来多年前在奈飞上发现的投资机会”。目前伊坎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超过5000万股,此前苹果股价的大幅上涨已经给他带来近13亿美元的账面收益。

  有“企业狙击手”之称的伊坎通常会大量购入上市公司股权,然后倒逼董事会,要求回购股票或进行改革,以提升股价或扩大股东利益。正是在伊坎的一再施压之下,苹果打破乔布斯时代的传统,于2013年开始多次进行股票回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