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苹果CEO库克:产品设计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好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唐风  责任编辑:张少雷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该公司在设计很多产品时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一言论凸显了中国市场对该公司的重要性。

  库克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中文版采访时称,苹果公司考虑到了色彩搭配等因素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他还补充道,去年该公司决定提供“土豪金”版iPhone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用户对这种颜色的喜爱度。

  对苹果公司来说,大中华区现在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并已成为一个“战场”,原因是苹果公司正在与三星电子和小米展开智能手机市场霸权争夺战。库克在上个月访华时发表了上述言论,同时还表示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最初表现良好,其所吸引的开发者兴趣高于最早版本的iPhone和iPad。

  库克称,开发者正在为Apple Watch开发3500款以上的应用,相比之下2008年首款iPhone推出时仅为500款,2010年首款iPad推出时也只有1000款。

  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销售量的问题上一直都三缄其口,这种设备被视为自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身故以来第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新产品。另外,对于库克为苹果公司塑造新产品的能力来说,Apple Watch也代表着一种至关重要的测试。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苹果公司上一财季中,大中华区营收在该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

  库克在访华时还造访了一些学校,并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称其对他看到学生们渴望学习的态度感到欣慰。在这一方面,苹果公司对一项新近推出的中国移动技术学习计划进行了支持,帮助制定了180多门实验课程,目的是教授孩子们如何在GarageBand应用上作曲,或是帮助那些听力受损的儿童操作手机,库克在采访中说道。他称其希望在2015年底以前将课程数量提高50%,目标是对传统的教育模式进行转型,帮助学生为社会做出贡献。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