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连涨五周 市场情绪积极

  • 发布时间:2016-03-21 00:1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责任编辑:阎明炜

  由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激励了风险偏好情绪,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35%,收于2049.58点,年内累计涨幅为0.28%。至此,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五周实现上涨,且年内首次恢复正收益。今年初到2月11日期间,标普500指数曾大幅下跌10.51%,但自2月11日以来累计反弹12.05%。

  上周市场情绪继续保持积极,标普500成分股中有380只实现上涨,高于前一周的354只,下跌的股票为119只。6只个股涨幅超过10%,另有44只个股涨幅超过5%,3只个股跌幅超过10%,另有6只个股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共有29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114只个股涨幅超过10%,208只个股下跌,其中70只个股跌幅超过10%。

  十大行业板块中有九个板块实现上涨,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周的全部十个行业板块上涨的表现。医疗保健是上周唯一下跌的板块,跌幅2.04%,年内累计跌幅达到7.05%,表现垫底;能源板块上周上涨2.5%;工业板块表现最好,上涨3.41%,年内累计涨幅为4.53%;公用事业板块上涨1.73%,年内累计上涨12.38%;电信服务板块上涨0.84%,年内累计上涨13.32%,是表现最好的板块;IT板块上周上涨2.33%,今年以来累计上涨0.36%,恢复正收益。

  上周并购市场方面,喜达屋接受中国安邦保险132亿美元现金收购要约;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表示将通过全股票交易进行合并,交易规模达到300亿美元;加拿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商TransCanada表示将102亿美元收购哥伦比亚管道公司。

  经济新闻方面,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并下调了经济前景预期;挪威央行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表示可能实施负利率;日本2月出口同比下滑4%,较1月份12.9%的降幅显著收窄;美国2月PPI环比下滑0.2%,同比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PPI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2%;2月零售销售同比下滑0.1%;2月CPI同比增长1%,核心CPI增长0.3%,符合预期;2月新房开工环比增长7.2%,显著好于预期。美联储上周三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将全年加息次数预期下调至两次。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继续改善,就业市场更强劲,但投资仍然疲软,预计通胀继续保持低位。

  个股方面,加拿大制药商Valeant下调2016年营收预期,股价一日之内大跌51.5%,上周累计下跌61.2%。在Valeant暴跌拖累下,制药商Endo国际股价上周下跌近30%,Mallinckrodt下跌21%。

  本周市场仅有四个交易日,投资者将主要关注房地产市场数据,包括周一公布的2月二手房销售数据,周二的1月FHFA房价指数,周三的新房销售报告。周五美国方面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终值,预计增长1.1%。此外预计油价将继续成为市场讨论热点,交易人士将专注于基本面因素。(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